谷歌传将推出线上电子书商店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根据彭博引述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谷歌(Google Inc.)今年将在美国开设线上电子书商店,并在明年进军国际。

由于计划细节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谷歌目前正在和书籍出版商洽谈销售数十万册电子书。

全球最受欢迎的搜寻引擎谷歌,也加入抢攻亚马逊(Amazon.com Inc.)掌控的电子书市场。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今年2月的报告,未来5年亚马逊电子书市占率将由2010年初的90%,降至35%。在此同时,苹果公司(Apple Inc.)利用iPad平板电脑和网路商店iTune联手,在电子书市场上有所斩获。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和个别出版商讨论不同的营收分享计划,所有的出版商能保有营收的大部分。

谷歌发言人科克兰(Michael Kirkland)证实公司计划今年成立线上书店,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

谷歌周二收挫26.40美元,或4.5%,报555.71美元。欧盟宣布对谷歌展开调查,拖累谷歌股价重挫。谷歌今年以来计跌10%。

“华尔街日报”(WSJ)稍早披露,谷歌即将推出电子书商店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