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失业率 年底还会再降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30日电)主计处公布10月失业率为4.92%,总统马英九今天说,11月和12月失业率还会再降;政府必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一般民众才能感受经济成长,否则就会被称为“无感复苏,没有Fu”。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99年度第3回“创造就业贡献奖”得奖企业代表,得奖企业包括台积电、永庆房屋、宏达电等41家,共创造超过1.2万个工作机会。总统说,面对金融海啸,台湾这两年过得很辛苦,但企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让很多人得以养家活口,并替国家创造经济成果。

他表示,主计处公布10月失业率为4.92%,“这个月和下个月还会再降,应该有这个条件”。跟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相比,台湾失业率数据更低;台湾失业率持续下降,已拉近与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国的差距。

总统认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才能使一般民众感受到经济成长,否则就会被称为“无感复苏,没有Fu”,经济成长也能促使贫富差距缩小,减少民众的相对剥夺感,增进社会和谐,“否则讲了一堆亮丽的数字,民众也没有反应”。

谈到最近争取到加拿大与欧盟免签证的待遇,总统表示,“我从陈前总统手中接过来时,是53个国家及地区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现在一下子跳到96个,相信建国100年可以达到100国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的目标。

他说,免签证不仅节省签证费、省下申办手续与时间,更重要的是国家受人尊敬、国民享有尊严,其他国家对台湾投下信任票;台湾民众常去的国家中,已有96%免签或落地签,剩下的就是美国、澳洲、菲律宾、马来西亚,政府会努力争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