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重启空客A380 首航飞抵希斯罗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讯】11月27号,从悉尼起飞的澳航A380飞机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安全降落。这是澳航自去年11月4号在新加坡紧急迫降空客A380之后,首次重新运营这款机型。

澳航共有6架空客A380飞机在上次事故以后被禁飞,目前2架飞机已经重新投入使用,而另外4架仍被澳航暂停运营。随航班飞行的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罗斯(Alan Joyce)说,根据空客公司和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公司的建议,他们目前不打算在澳洲飞往洛杉矶的航线上运行这款机型,因为横跨太平洋距离远,引擎需要更高动能的设置。

空客A380是目前最大的客机,去年11月4号的紧急迫降是这个机型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据调查,事故源于劳斯莱斯引擎故障。那次事故使得澳航、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EADS)以及劳斯莱斯公司股价大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