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超商 魅力大于社会福利和建设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166) 台湾的便利商店密集度高,不过在苗栗县的西湖乡,目前没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商店,那么人们的日常生活,会不会感到不方便呢﹖一起去西湖乡了解实际情况。

观众朋友您有没有想过在您的一天生活当中,最常去的地方是哪里呢? 从吃的、用的、穿的,到缴费及邮寄服务,通通在这里可以搞定, 答案就是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已经被视为“生活必要的一环”,有单车族就为了在西湖乡找不到一家超商而上网投诉,当地民众也抱怨乡公所招商不力。

西湖乡民:“不方便就是自己要想办法,到杂货店找东西啊,没有办法就是跑远一点,跑了好几公里。” 香港游客 王健邦:“我是从香港过来台湾环岛的,我可能有时候要用洗手间的时候,都会到便利商店去,(如果找不到呢?)有时候会比较不方便啊,就可能忍很久。”

苗栗县西湖乡公所乡长 李文林:“这不是说我们不去招商,是没有商机,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拜托县长、中央,赶快把中二高西湖交流道设置下去,这样西湖乡的繁荣就指日可待。”

苗栗县西湖乡紧邻后龙镇,乡内人口大约只有8000人,以客家族群为主,年轻人大多到外地工作,因此没有便利商店,似乎不会真的不便利。

西湖乡民:“年轻人都不在这边,我们这边老人家就比较习惯,有没有(便利商店)都没有什么问题。”

西湖乡民:“没有市场,也是有卖猪肉啊,也有人来卖菜,什么就有啦!这条街上下去通通就有可以买。”

在台湾的便利商店,不只买东西,连缴交费用、提领现金的服务都有,似乎已经成了城市进步的指标,因此对于大多数的西湖人来说,当然也希望能够尽快拥有一家在地的便利超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