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欧免签 台湾观光客估增3成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欧洲理事会通过台湾申请欧洲联盟免签证案,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免签案符合各方利益,估计可使游欧的台湾观光客至少增加30﹪。

 依据程序,欧盟机构中只有欧盟执委会(EuropeanCommission)有提案权,若非执委会提案交欧洲议会与欧盟理事会审查,台湾申请欧盟免签案根本无法进入实质审查程序。

  执委会发布新闻稿说,去年欧盟在台核发了17万5000张申根签证,如今台湾申请欧盟免签完成立法程序,预估可使游欧观光客至少再增加3成。

  欧盟执委会表示,内政执委马姆斯壮(CeciliaMalmstrom)说:“欢迎理事会同意他们的提案,台湾取得免签后,可促成双方人员的接触,增加经贸合作机会,并可让台湾人民更了解欧盟。”

  她表示,台湾能取得免签待遇,这是台湾当局与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她除了为此道贺,并说:“今天是台湾与欧盟双边关系最重要的一天。”

  欧盟执委会表示,欧洲向来是台湾民众海外旅游与经商的主要目的地,加上欧盟是台湾的第4大贸易伙伴,又是台湾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免签对于商业与旅游,皆具正面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