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跌 专家料受南北韩开火冲击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讯】受南北韩开火等事件影响,香港恒生指数星期二(11月23日)急跌超过600点,是6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更失守2万3千点。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预计,南北韩政局不稳,短期内会对中港股市带来冲击。

港股已经连跌3日,下午一开市,传来北韩向南韩开火的消息,港股跌幅扩大,最多跌652点,连2万3千点也跌穿。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指出,股市大跌,是受到包括南北韩开火等多个负面消息的影响。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香港政府也在调控房地产市场,第二点,大家对中国政府的政策还有不确定性。第三点和政局的不稳定性有关,就是开火。”

她预期短期内中港股市前景会受南北韩政局影响。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如果政治上,特别是韩国、北朝鲜这些地方出现不稳定,也会影响到整个市场投资的情绪。”

但长远来说,还要看内地宏观调控的力度以及通货膨胀的走势。另外,对于内地通胀,李晶指出主要由于食品价格急升,以及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影响,她预期未来数个季度,央行未来还会加息3到4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