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玉米奶现 “三聚氰胺”企业刻意隐瞒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中国湖北省襄樊市工商局,近日证实,“湖南远山乳业公司”所生产的乳酸玉米奶,被检测出三聚氰胺严重超标,该产品疑被部分销往襄樊市。有媒体提出质疑称,事件早在7月已查知,相关单位却一直未向民众通报。

湖南颇具知名的远山乳业,近期被曝光所生产的乳酸玉米奶,每公斤三聚氰胺含量高达4.8毫克,严重超标,而且相关单位早在7月就已查知,但直到襄樊日报有记者发现,在这个月15号作了报导,事件才被曝光。对此,本台记者星期二打电话向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查询,但接电话的人员拒绝回应。湖南民众禹女士则表示,不曾看见电视有相关报导。

禹女士:“玉米奶?没看到有新闻播出啊,也没有看到什么新闻报导啊。”

对于湖南远山乳业所生产的乳酸玉米奶含三聚氰胺事件,该公司总经理何鹏解释称,是掺了6公斤购自青海东垣乳制品厂奶粉的缘故﹔而东垣奶粉在7月被查出含三聚氰胺。

对于何鹏的说法,有民众提出质疑,认为是日产百吨乳品的公司, 自动化的生产线不可能一次仅用6公斤奶粉原料, 6公斤的毒奶又如何能生产超标这么严重的毒玉米奶

乳品中含三聚氰胺事件反复出现,北京律师唐吉田认为是体制问题使然,是官权膨胀,民权萎缩的证实,造成法律无法有效保障民众的权益。

唐吉田:“法律问题不能通过法律管道有效解决,就使得人们对自身健康,生命问题,很多问题,没有一种非常有保障的状态。”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