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上海人抢购楼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尽管楼市调控趋紧,不少资金转战股市,但通膨压力下,不少上海投资客选择房产对抗通膨。部分区域楼市有回暖迹象,其中“大虹桥”、“后世博”及“迪士尼”概念房产最受投资客青睐。

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理事顾建发表示,世博会为上海留下了丰富的“世博遗产”,包括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用地在内,将成为上海市中心最大的一块储备开发用地,预计有40%面积将用于新一轮规划开发。

位于“大虹桥”地块的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香港文汇报记者,近期楼市已呈回暖。与普通购房者持同样眼光的还有开发商,迪士尼乐园正式敲定落户上海后,川沙板块曾出现过土地拍卖溢价率高达264%抢购热潮。

中国政府近期发布的一道严厉“限购令”将大部分投资客挤出了上海楼市,逼使投资客转战上海周边城市。11月份以来,上海本地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下跌4成。但相比之下,上海周边无锡、昆山、嘉兴等城市的成交量则稳中有升。无锡的商品房周成交量平均增加50%,嘉兴和昆山也分别增加20%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