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到脸书讨债 美催收公司挨告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0日专电)佛罗里达州1家催收公司为了向1名女子追讨积欠车贷,不但透过大量信件、电话催缴,还到“脸书”(Facebook)向女子的亲朋好友宣传她欠钱不还,气得她告上法院。

住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的34岁女子毕强姆(Melanie Beacham),不满催收公司为了讨债追她追到“脸书”,而告上法院,消息传出引起全美媒体关注。

毕强姆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催收公司Mark One为了向她追讨362美元积欠车贷,除了透过大量信件、每天6到10通电话频频催讨、派专人送催缴信到她工作地点外,甚至透过“脸书”向她传送讨债简讯,并且向她“脸书”账号好友圈内的亲朋好友宣传她“欠钱不还”,要求亲友们转告她尽速与催收公司联络。

她在诉状中指出,“脸书”是她用来与亲朋好友聊天以及分享生活照片的园地,从没想到催收公司会跑到这个社群网站来骚扰她,而且还把她欠钱一事广为宣传,让她的家人蒙羞,令她感到非常生气。

8月,毕强姆透过律师向法院递状控告Mark One催收公司,指控这家公司违反佛州的消费者保护法,并且侵犯她的个人隐私权。

毕强姆要求法院禁止Mark One继续透过“脸书”或“推特”(Twitter)与她接触,同时也要求Mark One赔偿1万5000美元。佛州法院将于明年1月审理此案。

Mark One公司18日则对媒体发表声明指出,向毕强姆催讨债务的过程当中并没有犯法;如果透过信件、电话尝试与欠债人联系却都始终得不到回应,催款专员也会利用“脸书”来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