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通堵塞 每天损失逾45亿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根据大陆中国科学院最新研究显示,大陆15个城市每天因为交通堵塞,损失折合新台币45亿余元,汽机车排放成为大陆部分大、中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中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的汽机车已达到1亿9900多万辆,其中汽车8500多万辆。

  伴随着经济高速成长和城市规模扩大,人口激增、交通堵塞、环境恶化等“城市病”,正从中国东中部城市向西部蔓延。

  来自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和环境保护部的两项研究统计结果,看似无关,却都将目标指向机车和汽车快速成长带来的“城市病”。

  新华网今天报导,中国15座城市每天因为交通堵塞损失近人民币10亿元,折合新台币45亿7600多万元。

  中国113个重点城市中三分之一以上的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汽机车排放成为大陆部分大、中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大陆专家说,严格汽机车排放标准、建立汽机车环保监管制度、限行高污染车虽然取得一定效果,但只是因应“城市病”的第一步,将来可能还需要限制汽机车总量,并继续提高汽机车排放量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