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发声 失智老人不被遗忘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8日电)以影像记录失智老人的“被遗忘的时光”今晚首映,长期为公益发声的孙越特别出席。高龄80岁的他,将获金马奖“特别贡献奖”,得奖感言老话一句:“只见公益,不见孙越。”

  “被遗忘的时光”由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杨力州执导,花费2年的时间观察记录失智老人,试图拼凑他们“被遗忘的时光”。纪录片日前试映让不少观众动容落泪,电影今晚在信义威秀举行首映。

  孙越、知名制片徐立功、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会名誉董事长连战等人皆应邀出席观影。

  孙越表示,他感念像杨力州这样的有心人拍摄失智者的纪录片,“被遗忘的时光”不只为记录过去历史,也提醒现代人,老人的生活不只是“健不健康”,还有“快不快乐”。

  金马奖颁奖在即,孙越将亲自领“特别贡献奖”,主办单位特别安排孙越好友陶大伟和张小燕当引言人,孙越笑称不知情,“他们(主办单位)都瞒着我。”

  孙越说,自己结束演艺工作,完完全全投入公益,别人看来也许不算什么,不过他感到满足,这次获“特别贡献奖”,也鼓励所有献身公益的人。孙越也不忘画龙点睛,重提他的经典座右铭:“只见公益,不见孙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