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准新人参与婚礼细节磋商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美联电)英国威廉王子的婚礼如今正进行细节磋商,包括礼服、日期、地点以及经费来源。

威廉和准王妃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今天与顾问群一同策划这场王室婚礼。某些英国人为一睹这场婚礼,已等待多年,而媒体连月来也作出了一些绘声绘影的猜测。

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和他长期交往的女友凯特将在明年春季或夏季完婚,但他们尚未宣布日期和地点。有人猜测时间可能在5月,也有些人猜是8月。

外界认为,最热门的地点是西敏寺(WestminsterAbbey)和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后者是威廉双亲查尔斯王子与黛安娜王妃1981年的成婚地点。

王室发言人表示,这对新人将深入参与婚礼一切细节安排。

王室官员仅表示,婚礼会在伦敦举行,至于婚礼花费,目前言之过早。在英国目前普遍删减预算并全面推行紧缩措施的情况下,这是个敏感问题。

71岁的退休女士泰勒(Brenda Taylor)说:“我认为,场面不会大,因为如今全国都实施紧缩,财政紧缩。我认为,王室不会希望办个盛大的豪华婚礼。”

开支来源可能是国会为王室官式支出所拨付的王室费(Civil List)、女王的家用津贴以及自女王私人的财产筹集。除非国会表决通过,拨付这对新人额外的婚礼费用,否则经费来源不外这些途径。

不过纳税人至少必须支付安全开支,届时将动员庞大警力。

凯特在服装上所须作出的最大决定是婚纱,“新娘”杂志(Brides)总编辑约瑟夫(Deborah Joseph)表示,凯特将面临沉重压力,必须选择英国设计师的作品。但“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的服装专家亚历山大(Hilary Alexander)预期,这位准王妃可能作出令人意外的选择。(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