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贩引渡美 泰忧与俄关系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7日专电)泰国昨天将俄罗斯军火贩子布特(Viktor Bout)引渡到美国,明天将受审。泰国国会担忧,泰俄关系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泰国国会外国事务委员会主席通彭(Torpong Chaisarn)表示,布特引渡美国面对恐怖主义的指控,可能导致俄罗斯与泰国的关系陷入低潮。

通彭表示,他相信泰国当局已经评估过引渡布特的优劣点,但众议议院外国事务委员会仍担心会有负面的结果。如果泰俄关系真的陷入冰点,将影响泰国想在俄罗斯开拓新市场的前景。

他说,泰国航空公司因亚欧航线收入减少60%而深受影响,如果俄罗斯不让泰航班机飞过领空,泰航恐怕会有大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昨天在引渡案之后告诉俄罗斯媒体“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说,泰国司法体系让美方“介入”,让人存疑。

拉夫罗夫说,这个引渡案非法。

俄罗斯批评泰国把布特引渡美国,是空前政治压力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