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安局网站每月遭黑客攻击50万次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美国之音记者张永泰台北报导)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表示,该局网站每个月遭到黑客50万次的攻击,而且主要是来自于中国大陆。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当中表示,网络黑客的攻击对于很多国家都造成了不少困扰,尤其越敏感的单位越容易遭到攻击。

林郁方针对台湾国安局网站每个月被攻击的情形,黑客使用何种方式,以及和国安局合作的厂商是否也遭到攻击等情况提出了质询。

侦测防制加以阻隔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表示,该局网站有内网和外网之分,可以相互的切断,被攻击都是公开的网站。

他说:“我们是采取实体隔离,所以从外面要攻进来,他攻不到,因为我们整个切断。”

蔡得胜强调,国安局每天都会进行侦测、防制,只要发现漏洞就会加以阻隔,让黑客不容易进入国安信息的空间。

蔡得胜还说,黑客对国安局攻击的密集程度,让设置在督察处、科技中心的警示灯一直闪个不停。

主攻来源中国大陆

蔡得胜指出,该局网站从今年1到10月,每分钟被黑客攻击11.56次,每个月被攻击将近50万次。

蔡得胜表示,侵扰来源的主要位置,以台湾304万次最高,占了60%,不过,网军的攻击方式通常会透过第三地迂回的进攻,中国大陆是主要攻击来源。

他说:“立委林郁方:骇客对你们的攻击来源地,大部分是哪里?中国大陆大概是一个最主要的地方。林郁方:政治动机很明显吗?还是就是一般骇客?也有一般的。”

资金来源很难认定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还质疑,中国大陆有计划的购买台湾的媒体和广告,企图对台湾民众进行洗脑。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表示,台湾方面当然知道中国大陆有这样的计划,并且对象不只是台湾,不过,到底中国买了哪些媒体或是广告,因为资金来源很难认定,所以不容易有确切的资料。

民进党立委彭绍谨在质询是还表示,台湾政府应该要求中国撤除对准台湾的导弹,蔡得胜则表示,台湾呼吁中国撤除导弹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很多导弹都是架在车上可以移动的,应该要销毁才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