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希望均富 中共对应令人困惑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14日中午,由21个国家地区领袖参加的日本横滨2010年APEC峰会,在发表首脑声明和宣言后宣布落幕。

首脑声明肯定在实现茂物目标上取得“显着”进展,没有实现的数字目标将在以后实现。

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横滨《首脑成长战略宣言》呼吁尽可能的共享经济合作带来的恩惠。同时,还提倡亚太经济的增长应该实现均衡、普遍和广泛的特征等。众人皆知,在一党独裁的制度下,中国的财富越来越被极少数的官僚和官二代等掌握,中共新闻在14日的报导中巧妙的把宣言中的“普遍广泛性”换说为“包容性”,以避免中国民众将提出顺应国际潮流,实现均富的要求。

APEC中,令人瞩目的中日首脑会谈在13日下午举行。

日本媒体广泛报导,为了改善日中关系,十天以来,日方持续的联系中方希望能举行首脑会谈,但是,中方在会谈前十分钟才通告日方,会谈后中共媒体还报导这次中日首脑会谈是“交谈”,而不是“会谈”。这种行为,令民主国家感到吃惊和困惑。

新唐人记者海龙APEC会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