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港霍乱蔓延 海地恐疫情大爆发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自从周二太子港出现第一例死亡病例,11月13号(星期六),霍乱开始在这个今年初被地震重创的城市蔓延。鉴于太子港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卫生条件,各界担心海地可能会疫情大爆发。

周六,当局封锁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帐篷营地的一个移动厕所,当天在这个厕所里发现了一具因感染霍乱而死亡的尸体。

营地的一名居民裘德•让-皮埃尔(JUDE JEAN-PIERRE)说:“昨天也发生了类似的事儿,一名妇女死在她的帐篷里。今天,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很害怕。”

裘德抱怨没人教大家怎么去处理尸体,而营地里到处都是孩子。

自从三周前霍乱第一次爆发,疫情一直控制在阿蒂博尼特河(Artibonite)流域。但上周末飓风托马斯带来的暴雨狂风,引发洪水,导致疫情快速扩散。目前海地境内因地震而无家可归的150万人可能成为疫情的最先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