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留美 华裔学生面临驱逐出境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二OO二年从秘鲁获得家庭旅游签证到美的史蒂夫李与他的父母,因庇护申请失败后滞留美国,今年九月十五日被拘留。目前史蒂夫的父母已被释放,但受到电子监控,可能被驱逐回中国。史蒂夫李可能会在下周一面临被驱逐回秘鲁。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旧金山的报导。

出身在秘鲁,现年二十岁的史蒂夫李,就读于旧金山市立大学。目前被单独拘留在亚利桑那州。许多史蒂夫的支持者们要求美国不要遣返他。

旧金山市立大学美国亚裔研究学教授Sang Chi说,当他听到消息,非常震惊,史蒂夫在二OO九年春季上过他的课,“他是很好的学生,杰出的学生,非常投入,非常聪明,非常有前途的年轻人,当他决定从事护理,正期望转学。”

本周二,十一月九日,旧金山市议会和教育局董事会一致通过了一项谴责驱逐二十岁的旧金山市立大学学生史蒂夫李的议案,要求立即释放他,同时,他们也敦促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及鲍克瑟介入。

旧金山市立大学美国亚裔研究学教授Sang Chi表示,“这个国家是由来自其他国家人建造的,史蒂夫并不是危险份子,他生活在这里,有美国人的文化,他热爱这个国家,他想回馈给社区,他非常努力,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人才﹖这不也就是美国人的精神吗﹖”

作为史蒂夫的律师,亚洲法律中心高级律师凌倩恩女士,希望以最后的努力请求联邦参议员鲍克瑟以“私人条例草案”,让史蒂夫可以留在美国。 目前,她正在向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部,提出推迟遣送行动的要求。“因为他属于‘梦想法案’学生,国会在九月份几乎通过‘梦想法案’,‘梦想法案’是给无证件的年轻人绿卡,那些上高中,并从美国高中毕业,目前在上大学,或在服军役。STEVE 是一名‘梦想法案’学生,他应该被给予在美受教育的机会。”

截至十月五日,160多万人正在等待被驱逐出境。在2009年,387,790人被从美国驱逐出境,865人回到中国,1,188人回到秘鲁。

新唐人记者韩义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