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惊 双酚A可由尿液排除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0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表示,塑胶保鲜盒及包装经常使用的化学物质双酚A(Bisphenol-A, BPA)大多可由尿液排除,不会累积在人体中。

来自加拿大、美国和欧洲的30名专家齐聚渥太华,审阅双酚A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最新研究报告后,他们认定尿液中的双酚A含量与摄入量相当。

WHO表示,人体的双酚A含量“非常低,显示双酚A并未累积于体内,且可透过尿液快速排除”。

即使如此,研究小组总结:“近期实验及流行病学研究发现,暴露于低剂量双酚A,与部分健康不良的状况有关。”

WHO亦声明:“除非这些关联性得到证实,否则实施公共卫生措施尚言之过早。”

WHO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验证众人想法,双酚A的主要摄取管道,的确是透过食物。

这种化学物质,会从婴儿奶瓶或食品罐头的涂料进到食物当中。

加拿大于2008年10月成为第1个禁止婴儿奶瓶使用双酚A的国家,因实验结果显示,尚在子宫中、或极为幼小的实验室动物,若暴露于双酚A中,会影响其神经发展及行为。(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