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讨说法揭腐败差点被村干部灭口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上海拆迁户曾国娟一家被拆迁后搬到安置房8个多月,当地政府近期逼他们一家再次搬离,曾国娟和老伴搬出煤气罐和斧头抵抗才吓退了前来的50多名搬迁队人员,曾国娟为此到村委找干部说理却被村干部举起差点摔死,验伤结果肩膀骨裂。

居住在上海江桥镇的曾国娟一家今年2月遭遇了强拆后被当地政府安排到安置房,近日政府人员突然逼他们一家搬离安置房,被拒绝后江桥镇政府组织了 50多个保安,黑社会人员本月7号早上6点多就前来准备把曾国娟一家赶出门,曾国娟及老伴举着斧头,备好了液化气,准备跟他们拚命,誓死保卫自己最后的家园,吓退了强拆者。

周三,本台记者无法联络到曾国娟及她的女儿曾霞敏,曾国娟老伴表示他们母女到市政府和公安局上访了。曾国娟的老伴对本台表示:他们来了五十多个人又想撵我们走,我们后来拿煤气罐,拿斧子对付他们,我们准备跟他们拼,他们不敢上来。

记者:他们给你们安排到这里的,为什么又要赶你们?
曾国娟老伴:是动迁组他们没有协调好。

据悉,当时女儿曾霞敏也带着一些访民和推友赶来声援,他们在现场拍照后准备离开时却遭到几十名保安围攻,抢相机,当推友们报警后,警察却反将他们带返警所问讯、搜身,强行删除在现场拍摄的照片,并扣押了他们数小时。

而曾国娟一家人除了大声呼叫,还揭露官员腐败行为,引来近百人围观,事件在晚上8点结束。

星期二一早,曾国娟到星火村村委会要求村里对7号的做法作出解释。副书记沈伟荣推托是江桥镇政法委李国强干的,而当曾国娟提及他们“贪污京沪高铁3千万补偿款”时,沈伟荣顿时恼羞成怒,用力踢打曾国娟,并拎起她,要从楼上扔下去,曾国娟奋力抓他的衣服,大声呼救,被路人及时制止,才未酿成惨剧,曾国娟回来后到普陀医院验伤显示肩膀骨裂。

本台记者周三打电话给江桥镇政法委书记李国强询问有关情况:但他却表示不清楚。

记者:李国强吗?
李国强:你哪里的?

记者:我媒体的。我想问一下曾霞敏他们家给了安置房为什么还要逼他们走?
李国强:这个我不知道。

关注事件的访民沈培兰表示:昨天他妈妈找村支书说为什么你们安置我的房子还要强迁,她妈妈又把他们贪污的情况揭露了一下,他们是恨之入骨,就把她妈妈举起来就要往楼梯下摔下去,他妈妈拚命的抓住他的衣服而且呼叫救命,村支书就放手了,没有造成悲剧。我们这地方当官的都是这样野蛮的,你如果揭露他们,他们不让你说出口,就要灭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