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官方库容数据 与实情相差甚远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近日,记者采访了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的工程物理博士王维洛先生,他向记者透露,三峡工程的实际库容并没有那麽大,防洪能力也没有当局宣传的那麽乐观。

王维洛告诉记者,关于三峡工程的上马问题,中共当局根本没有科学的论证依据,官方所谓的研究结果也是众说纷纭。

王维洛说:“三峡工程它的这个防洪它就靠水库里面的库容。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呢,三峡工程的防洪库容是221.5亿立方米。但清华大学的教授张光斗在三峡工程批准以后,他给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写过一封信,这个信里面说三峡工程的库容是算错的,没有怎么大。李鹏在1984年刚担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三峡工程筹备小组的组长的时候,说三峡工程蓄水位的高呢是比现在还要高5米,不是175米,而是180米,但是它的防洪库容和现在公布的几乎是一样的,220亿立方米,这中间就有一个差错。”

王维洛透露,中国民间研究人员因怀疑当局研究数据的真实性,曾根据谷歌地球卫星照片数据计算出三峡库区的容量。结果显示,三峡库区的真实库容只有官方数据的68.6%。

他说:“中国有一群人他们不相信中共政府说的话。他们就用谷歌的这个earth,就是谷歌的这个地球卫星照片的数据,沿着这个三峡水库600公里长的地方,他们给它剖了220个断面,在每个断面上,他们就量出145米到175米之间的它的截面是多大,然后再计算它的长度,然后再计算它的容量是多少,得到的这个库容是152亿立方米,是他们(中共官方)所谓的221.5亿立方米的68.6%,比中共用等高线图计算出来的精度可能还要高。”

王维洛表示,三峡工程实际是中共中央定了调后,才不得不上马的,官方的研究数据只不过是给当局找一个所谓的“科学依据”,并不是真正科学的。

他还说:“其实这一群人他就证明这个三峡工程是计算错误,它没有这么大,而且差的相当多。其实三峡工程你现在可以回过头来想的话,三峡工程当时是中央定的调,而中国的这些知识份子、这些所谓的“工程师”他无非是给领导提供一个所谓的“科学依据”。你要是真正是科学态度的话,你就应该像中国的这群人一样,真的他们是通过自己的检查,所以三峡工程到现在出了这么多事,是绝对不会有一个人来负责的。”

王维洛博士是海外著名的环保人士,也是三峡问题的专家,他曾参与三峡工程可行性报告的调研工作,后来在定居海外的20年里,一直高度关注三峡工程,着有《三峡工程36计》。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