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航班取消激增62%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政府要求航空公司的飞机降落后,应让乘客在3小时内下飞机,造成美国航空公司9月取消4754航班,较去年同期大增62%。

自从美国运输部于4月29日实施规定,惩罚让乘客在机上滞留过久而延误航班的航空公司后,班机取消率在5个月中有4个月攀升,9月取消率也从去年同期的0.57%增至0.9%。

根据运输部公布的报告,班机延误率则连续第5个月下滑。去年5月计有535航班延误至少3小时,今年5月以来大幅滑降至12航班。

根据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颁布的规定,乘客如在机上待超过3个小时无法下飞机,航空公司即受到按每个乘客最高罚款2万7500万美元的惩罚。航空公司表示,这个规定将使班机取消率增加,自从规定实施以来取消率上升18%,截至9月为止额外有5000航班遭取消。

运输部的资料并未指出有多少班机是因此规定,或是设备故障和天气不良等因素而取消。

倡导团体Air Travelers Association总裁DavidStempler说:“对乘客而言,班机取消比班机延误还糟糕。班机取消反而让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延至长达数天后。”(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