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大游行促港府实行小班教育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讯】香港教育界不满港府缩班杀校,星期日举行反杀校、争小班大游行,要求当局尽快在中学实施小班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和教育质素,有近千人参加。

今天教协发动的大请愿主要的诉求就是我爱小班,活动得到了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不同教育团体的支持。

近千名教师、家长、学生及教协成员,下午3点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他们要求当局趁人口下降的契机将资源投入教育,落实中学的小班教学,提高教育质素,而不是杀校缩班。

香港教协副会长张文光:“使得香港的教育在小班的基础,日日进步,而且进步不会回头。”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到场声援,他们批评港府夸大经费,企图抹黑小班教学。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因为刻薄教育就是刻薄我们下一代,就是刻薄香港的未来,这样的政府,希望他像大家乐一样,改辕易辙,回头是岸。”

不少家长带同子女前来争取小班教学。

学生家长罗太:“很多教育以外的工作都要兼顾,特别现在的小朋友成长来讲,心灵很脆弱,需要老师贴身去照顾”。

还有即将毕业做教师的专上学生。

香港教育学院学生会会长蔡隽豪:“其实40人一班对一个老师来讲压力真的很大,压力大在于不能教好每一个同学,这关系到小班教学的问题,所以向政府反映。”

集会后,他们游行至政府总部递交请愿信,并将黄丝带绑在铁栏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