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帝后继有人 保罗二世登基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讯】新闻周刊(242)今年神奇预测南非世界杯八场比赛的章鱼帝保罗,约一周前,在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鱼缸里安然而逝。一周后,哀悼它的粉丝们心灵得到了安慰,它的继承人──保罗二世正式登基,入住章鱼帝的豪宅,继续履行“神算子”的使命,在欧洲杯期间承担预测的任务。

年轻的保罗二世搬进了著名的保罗一世府邸。11月3号,它高调亮相水族馆,德国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保罗二世的登基过程。

水族馆发言人曼泽格说:“小保罗的特点是,相当的勇敢。”刚把它放入鱼缸,保罗二世便好奇地开始四处探索起来。

章鱼保罗二世出生在法国南部的一个海边,是只年轻的章鱼。它现在才五个月大,跨度30厘米、体重只有300克,还没有完全成熟。

别看保罗二世年纪小,它的使命可挺大,它将在欧洲杯期间承担预测的任务。

根据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早前的安排,本周,保罗二世将在水族馆里,由老保罗面授神算秘方,手把手教授、示范有关预测的流程和经验。但没想到上星期一夜晚,老保罗突然与世长辞了。

保罗一世在今年的世界杯期间,声名大噪,它用神奇般的魔力,在预测比赛结果时,8猜8中,让世人佩服。尤其是在猜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时,它冒着被暗杀的危险,勇敢的告诉了人们最后西班牙会胜出。10月26号,这只躲过了阿根廷国家名厨的餐刀,逃过了德国球迷红烧、爆炒的火炉,谢绝了西班牙政府“政治庇护”的邀请,坚决留在德国的章鱼保罗,终于绕不过大自然的掌控,寿终正寝,享年2岁。

消息传来,不仅数千万粉丝哀悼,德国境内也议论纷纷,有人建议要为它颁奖绶带,但也有球迷表示,“无所谓,乌鸦嘴早死早好。”

不喜欢章鱼哥的人,还包括阿根廷前足球教练马拉多纳及伊朗总统内贾德,他抱怨:“保罗只是一个颓废和腐朽的西方文化像征。”

当然,保罗的粉丝满天下,特别是在世界杯夺冠的西班牙。西班牙总理曾几次公开赞美保罗,西班牙小城卡巴利诺早在七月还册封保罗为永久荣誉居民,虽然出价三万欧元,请保罗转会的要求,遭到德国拒绝,但这并不影响小城对保罗的热爱。所以它的离去,着实让西班牙人悲伤。

正在马德里游玩的朱力欧(JULIO)说:“真是个悲剧,可怜的家伙。”“你知道什么时候举行葬礼吗?我要去。”

一位马德里居民米格尔(MIGUEL)说:“应该在西贝雷斯(Cibeles square)广场给它建一个纪念碑。”

保罗的离去,也让奥伯豪森水族馆难过。水族馆发言人曼泽格(TANJA MUNZIG)说:“为了纪念保罗,我们会把全球的人们写给它的信和它的骨灰展示出来。”

另外,水族馆还要为保罗竖立一个纪念碑。

鉴于其前任的辉煌成就,媒体非常关注保罗二世的情况。水族馆誓言要培养保罗二世的足球预测功能,更让它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一展身手。不过,保罗二世是否会继承保罗一世的“衣钵”,现在还不可知,也许它有其他神通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