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两班机故障 澳航全面检修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讯】一架原订星期五(11月5日)从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波音747客机因为临时发生引擎故障而折返新加坡。机上乘客于星期六(11月6日)再度登机飞往悉尼。由于澳航在48小时内连续发生两起客机引擎故障临时折返的事故,澳航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国际关注。

这架澳航波音747客机星期五从新加坡起飞后大约20分钟,就发现一具引擎故障的情形,机长立即决定折返新加坡,在樟宜机场紧急降落。机上412名乘客人员平安,但却造成各界关切澳航的飞安状况。

事实上,就在不到48小时前,澳航另一架空中巴士A380飞机星期四准备从新加坡飞往悉尼。但在飞行途中,飞机驾驶员发现引擎故障,决定折返,最后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迫降成功。

澳洲航空发言人在悉尼表示,这两起飞航事件彼此没有关连。

澳洲航空发言人奥莉薇雅‧渥丝(Olivia Wirth):“两起事件并不相关,两架班机虽然都是同一家厂商制造,但采用的引擎并不一样。所以两架班机的故障原因,彼此并没有关连。”

此外,有人质疑澳航的客机接连发生故障,是因为客机被送到国外维修的缘故,导致维修品质不佳。对此,澳航也予以否认。

澳洲航空发言人奥莉薇雅‧渥丝(Olivia Wirth):“事实上,我可以向大家报告,昨晚发生状况的波音747客机其实是在国内墨尔本的阿瓦隆(Avalon)机场进行维修的。澳洲航空平均有85%的飞机维修保养工作是在澳大利亚国内完成的,去年这个比例更高达。”

在空中巴士A380客机发生引擎故障事件后,澳航已展开安全检查工作,预计两天内对旗下所有A380客机完成全面清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