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支持新欧元保护措施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讯】本周二,德国总理默克尔(基民盟)访问了比利时布鲁日的欧洲学院并做了报告。在报告中,默克尔表示支持新欧元保护措施,下面请看来自德国的详细报导。

位于比利时西北部的布鲁日,是西佛兰德省的首府和最大的城市。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访问位于布鲁日的欧洲学院时发表讲话,支持欧盟国家和政府首脑的决定,即私人投资者也加盟担保,以确保欧元的稳定性,不光是国家政府担保。欧盟必须采取行动以应对时间需求,否则它将在金融市场上不被重视,默克尔周二在比利时布鲁日的欧洲报告会上发言说。

默克尔说:“我们想把私人投资者吸收进来,因为这牵涉到对政策的理解,不是经济带动了政治,而是政治必须对我们共同的福祉负责。”

默克尔认为,启用这种预防措施可以防止像年初在希腊发生的那种债务危机的重演。

上周的欧盟峰会期间,在德国和法国的压力下,欧盟决定部分修改欧盟条约以确保欧元的长期稳定。为此,默克尔必须克服其他国家的强烈抗议,这些国家反对修改不久前才开始生效的《里斯本条约》,因为这个条约是经过反复斟酌才达成一致的。但默克尔坚持说:“我们不能回避问题。光有和谐是不够的,欧洲必须建立在稳定基础之上。”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