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回归大赛 引领时尚潮流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讯】新闻周刊(241)中国自古以衣冠大国﹑礼仪之邦著称。宽衣大袖﹑峨冠博带的服饰﹐束发冠帽的传统﹐形成汉民族延续几千年的独特形象﹐成为古典中华文明在外观上的重要特征﹐因之赋有"衣冠古国"的美誉。古老的东方文化能否赋予现代时尚以新的内涵?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正对此做出新的诠释。

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将于2012年在纽约举行﹐希望更多的大陆选手能够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前来参赛。

汉服大赛评委主席魏璐:”我们的服装出来以后﹐所有的观众都感到今年的服装比去年比前两年都有很大的提高。”

汉服大赛评委AMY LEE:“大家都成熟了﹐多数选手都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汉服﹐结构﹑式样﹑尺寸的掌握和每个朝代的特点﹐他知道怎么把握了。而且越来越多的新的款式都出来了。”

参赛选手银奖获得者高透应:“唐朝是我们中国应该讲是最兴盛的时候﹐政治经济还有整个风情﹐人民精神道德水准是最高的﹐所以也是很大气的感觉﹐我当初设计这套就想把唐朝那种泱泱大国的女性大气那么美的一个感觉展现出来。”

汉服大赛评委AMY LEE:“很多东西确实是觉得它太好了﹐实在是太接近太精美了﹐我们怎么样再选出个比较好一点的﹐看看它的结构是不是更严谨﹐配套更全面﹐花色更传统﹑更美﹑更讲究。”

参赛选手金奖获得者林颖媚:“我在颜色搭配跟整体协调性方面进步非常大。我很注重整体的协调性﹐有些衣服99%很完美﹐1%不完美﹐它搭配得不协调﹐那整件就废了。”

汉服大赛评委主席魏璐:“从他们的作品上我们能看到这一点﹐必须是他能够理解﹐能够探索汉服的具体制作方法﹐和作一些考证﹐他才能做出优秀的汉服。”

参赛选手铜奖获得者詹雅琪:“我做衣服在构思的时候﹐我都是比较静﹐先看书﹐然后找一些有史记记载的资料去制作﹐然后加上我自己喜欢的样式﹐就是它的尺寸大小的部分﹐去配制﹐我是尽量的做到我认为它很好的。”

汉服大赛评委AMY LEE:“中国大陆也有人过来的﹐但是中国大陆过来的就是不多﹐就是因为渠道不是很开通。”

汉服大赛评委主席魏璐:“真正传统的东西﹐虽然在中国大陆共产党的统治下受到了摧毁﹐但是有很多人在大陆还是有传统的根源﹐有很多资料还是在大陆能够找到。另外中国大陆也有很多汉服爱好者。他们也做出了很多的研究﹐做出了很多汉服。”

参赛选手特别工艺奖获得者唐林丽美:“我们先人留下来这么美的文化﹐再用心把它做出来﹐让世人大家来共同来分享﹐来看到我们中国文化﹐原来是这么美﹐什么都比不上。”

新唐人电视总裁李综:“我们做的事情很大﹐我们汉服大赛正在改变我们的审美观﹐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改变我们主流社会的审美观。”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教授Alice Papazian:“我觉得把世界上每个时代的代表性服饰总结出来非常重要。我希望我们(西方)也能这样做。可能你们中国人应该教教我们如何更有创意。”

纽约伯克利学院时装教授Kelly Welker:“我觉得今晚展示的很多汉服都可以用于实际穿着﹐特别象蓝色与白色搭配的女装﹐极其漂亮﹐这种色彩搭配将在春季流行。展示的百褶长裙2012年春季也将非常流行。我想那会大受欢迎。”

欧洲名牌时装店总经理 Mildred Fabian:“我所熟悉的是意大利时装和法国时装。我想今晚这给西方带来很多他们没有的创意。我想这会非常的精彩。”

画家兼电影制片人Fareen Butt:“很多时装表演受商业化影响﹐而没有传统文化的味道。所以很多时装看起来都很相似﹐没有新意。今晚看到的我从没见过﹐深深沁透着中国的传统与文化﹐这太好了。继承传统﹐赋予新意﹐使之在现代社会占有一席之地。我对此非常赞赏。”

参赛选手优秀奖获得者黄襟存:“谢谢新唐人电视给我们这一班的设计师有这个平台﹐有这个机会﹐来将我们对中华汉服设计的理念能够有一个平台表现出来。因为这一类比赛是不常有的﹐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真的很高兴。”

参赛选手特别服饰配套奖获得者龚碧琼:“我想我还会参赛的。我想不断的超越自我﹐在汉服的设计方面有更大的突破﹐我也希望我们的汉服﹐因为这是我们汉民族的传统的服饰﹐终将有辉煌的那一天。”

新唐人记者吴玮纽约综合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