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前总理托波拉内克访台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捷克前总理托波拉内克(MirekTopolanek)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订于11月4日至6日访问台湾。

外交部表示,托波拉内克访台期间,将拜会总统马英九、参加外交部长杨进添主持的欢迎酒会,并出席“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国家与城市花艺竞赛颁奖典礼。托波拉内克另将拜会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及经济部能源署等政府机构。

外交部说,托波拉内克曾于2000年访台,此次来访旨在深入了解我国当前政经情势、能源及绿能产业发展、以及文化观光建设现况,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领域。

外交部指出,托波拉内克对我国极为友好,2006年至2009年担任捷克总理期间,曾促成捷克以欧盟轮值主席国身份发表声明,诚挚欢迎我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并曾主导欧盟亚洲事务协调会议,排除干扰因素,助我国在欧盟顺利推动争取免申根签证待遇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