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在拉萨家中的网路服务被切断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正在西藏拉萨探亲的藏族女作家唯色,周二遭当局切断上网服务,家门外继续有公安监视。唯色周二向本台表示,今天公安没有找她,但家门外有辆车守候,如她外出,那辆车便会跟随。

唯色不能上网,并多次致电电信公司要求维修,对方说线路没问题,但她郤仍然断网,可能要断绝她跟外界接触。唯色又指,由于受到监视,她不敢与朋友见面,唯有不到外面。

她说:它就是让我上不了网,他们说会有师傅来修,而且从他们那里检查是正常的,但是我怎样也上不了。就像我家门外就有车,一直都有。我就待在家中看书。

唯色周一曾被拉萨巿公安局致电骚扰,要求她到公安局一趟,但唯色坚持公安要办妥手续带备证件,她才决定是否到公安局。她对此感到忧虑,于是在网上公开此消息,其后公安当天没有找她。

唯色在10月中旬获国际妇女传媒基金会颁发2010年度新闻勇气奖,今年3月份获独立中文笔会颁发林昭纪念奖,但两次都被当局拒绝出席颁奖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