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与德国领事会面后遭暴力袭击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文宇晴报导)上海一名拆迁户代表,怀疑因获得德国领事约见而遭当局报复,周一早上被数十人进屋企图强拆,她和家人因反抗而被打伤。另外,武汉市也有拒迁户遭受袭击,当局声称是误会引起。

房子险被强拆及遭殴打的上海拆迁户曾霞敏表示,周一早上8时许,由上海嘉定区江桥镇政法委书记指挥动迁办及多个部门的人员,又带同二、三十名穿着便服、身份不明的人一起冲入她家,并把她与母亲及奶奶强行拖出家门。

曾霞敏说,期间她与家人反抗,不肯就范,怎料却遭到人员的拳打脚踢,母亲更被这些人按住头往墙上撞,弄得头和手满是血,而她的奶奶也被打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民警接报到场后,那些人员已撤退,没有继续清拆。不过为怕与家人一旦离开,这些人会再来破坏,曾霞敏还是选择与家人坚守在家门前捍卫家园。

她说︰我父亲回来了,我们几个老弱妇孺,本抵不过他们,他们像黑帮一样的。我奶奶现在躺在床上,我妈妈手上都是血,一直说头晕、想吐。我又没有能力带她们去(医院),因为我一走的话,我们家里的东西就会不知去向了。

曾霞敏表示,有关当局滥用权力,当局周一早上企图收回的是安置房,她原有的房子,早在2月被300多人强拆,之后给了他狭小的安置房。但由于有官员贪腐,安置房的分配混乱,官员更企图取回她的安置房图利。她说,周日晚,屋外已有三辆拆迁办的车辆驻守,相信与她会见了德国领事有关。

她说︰从网上看到我的事情,所以德国领事打电话给我们。之前当地政府有警告我们,不要跟领事乱说话。然后昨天我不在家,派出所的所长有到我们家,威胁我家人。

本台致电江桥镇政府查询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另外,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的拆迁户彭启宝,周日傍晚遭到拆迁办的多名人员强行砸坏他们家门,然后将一些他们办公用的家俱搬进屋内,并将门锁上。彭启宝与丈夫上前争论无果后,她的丈夫把这些硬塞入他家中的家俱搬走,怎料却被拆迁办的人员殴打。

她说︰昨天晚上时候他们把我家的门口闯开了,把我的东西全搬出来了,把他们的东西搬进去。昨天晚上我和老公找他们理论,伤势还好,他现在上班去了。

彭启宝说,由于他们一家一直拒绝签字搬迁,前一天才跟拆迁办的人员见过面,就搬迁补偿的方案再进行协商,但对方及后却声称误以为彭启宝已签下了拆迁同意书,因而才会进入他们的家里。

她说︰他(拆迁办)对派出所说是误拆,他说我们家旁边的已经签字了,以为我们也签了字。来我就跟他说肯定不可能的,因为你们明明知道我们昨天都来了,怎么说是拆错的了。

本台致电武汉市拆迁办了解情况时,接线员工否认拆迁办人员做了违规行为,他建议市民可以报警求助。

该人员说︰如果没有任何依据他们跑去拆话,那就属于侵权了,就要到公安部门去报案了。这要根据情节去区分的,如果是没有手续那就要由公安部门来裁定。

据彭启宝表示,在太平洋社区共约千多户,但由于赔偿金额过低,目前仍有600、700户的人家不肯搬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