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苗注射计划在流感高峰前展开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为应付即将来临的流感高峰期,香港卫生部门星期一展开新一轮的季节性流感疫苗资助计划,除了老人院舍,公营医院和部分私家诊所也同日实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早上到荃湾一家安老院舍视察长者接种疫苗的情况。他表示,以往安老院舍接种率都有九成,今年的计划特意安排医生到院舍为长者注射疫苗。由于11月至12月不是流感高峰期,现在注射流感针可赶得及明年1、2月的高峰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我们目前在我们监察系统中,看到在社区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这个病毒,其他如乙型流感、猪流感都有,但是就没有H1N2那么高,我们会一直注视流感的趋势,如果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会第一时间公布。

今次疫苗注射当中含有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苗,市民担心出现严重副作用,曾浩辉强调疫苗安全。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我想是无庸置疑的,在去年有很多的经验,全球都打了3千5百万针的猪流感疫苗,证明和季节性流感疫苗在副作用方面没有什么分别。

港府今次共准备30万支疫苗,相信不会像之前猪流感疫苗一样,出现过剩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