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野蛮拆迁致1死1重伤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中国山西省太原市,近日发生一起死亡强拆事件,造成一间房子被拆另一间半毁,两名屋主一死、一重伤,当地居民对政府的野蛮行为,相当气愤。

10月30号凌晨2点左右,山西太原市晋源区古寨村,村民武文元、孟福贵在屋子里睡觉,突然听到挖掘机拆房子的声音,两人起身查看就遭到袭击,武文元4根手指被打断,手臂骨折,全身到处是伤。

武文元:“进院子的有7、8个人,后来进来几个就闹不清了”

武文元、孟福贵被打伤昏迷后,被拖到屋外丢弃在路边,拆迁人员走后村民赶紧将两人送医,当时孟福贵的头部被打得黏糊糊的,牙齿全断,送医途中死亡。星期一村民向本台记者透露,当天夜里来了好几十人,每个弄口都站了人。

目击者:“估计有四、五十号人,而且每个弄口也都有好几个人站着,没有拆的每户门口都站好几个,就说那些是保安吧,都拿着镐臂,戴着钢盔,有一个人出来,人家(保安)就撵上就打他(村民),他(村民)吓得就跑。”

村民介绍说,从去年5月开始,地方当局以太原市滨河西路南延工程名义,对古寨村进行拆迁,补偿费很低,而且政府不只修路,还盖别墅,失去房子的村民,拿到的补偿金却买不起房子住。

当地村民:“我们市政府拆迁,老百姓见不到市政府的文件,所以(老百姓)不叫拆嘛,我们村里太黑了,您给我们呼吁呼吁吧,老百姓一点土地都没有了现在,都(被政府)盖了房子,拆迁户批了六百亩宅基地,盖上卖别墅,不给拆迁户老百姓宅基地。”

官方31号称,已经抓了5名犯罪嫌疑人。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