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平安回家 花县民府前怒吼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魏纭铃台北1日电)头绑“回家”白布条的众多花莲民众,今天在花莲县长傅崑萁率领下北上陈情,行经总统府前的凯道时,呼吁总统马英九实践选举承诺,给花莲人一条安全回家的路。

环保署下午将召开苏花公路改善计划环评审查专案小组第2次初审会议,花莲县政府动员群众北上陈情,要求立刻兴建苏花改。

陈情民众昨晚兵分多路,自花莲分乘火车、游览车到台北陈情,花县府宣称参与人数达上万人。他们上午在中正纪念堂集合后,在傅崑萁及地方民代领军下行经凯道,预计下午前往环保署陈情。

民众沿途高喊“我要回家”、“让我回家”、“让我平安回家”,并诉求“动工苏花改,还我苏花高”,之后在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静坐陈情。

傅崑萁表示,他们昨天傍晚搭乘游览车绕经屏东、高雄、台南、台中等县市,花15小时才来到总统府前,比台北到北京、到印度,甚至美国都要远。

傅崑萁说,现在凯道全是呐喊的民众,“总统,你听到了吗?”他期盼总统要苦民所苦,实践总统大选时的承诺,给花莲民众一条安全回家的路。

傅崑萁说,兴建苏花高或是苏花改不是政治问题,也不是环评问题,而是“有没有肩膀的问题”,全世界没有一个先进国家的重大建设是交由环评人员决定。他表示,愿意尊重环评委员的意见,告诉民众如何进行苏花改或是苏花高最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