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家属期盼能领慰问金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台北1日电)因苏花公路坍方失联陆客团家属,今天在等待亲人下落时,多半认为生还机会不大,情绪复杂且矛盾。他们也希望能领到慰问金。

因梅姬台风造成苏花公路坍方,陆客团1人罹难、19人失联,陆客家属30多人目前住在深坑福容大饭店,持续等待亲人下落。

国军排雷人员在114.5公里处,测出地底有5公尺长的金属物,怀疑是创意旅行社游览车的车体,今天增派8辆重型机具开挖。

旅行公会全联会相关人员向中央社透露,陆客家属们的心情现在很复杂、矛盾,一方面担心找不到,一方面担心找到游览车,因为家属们多认为亲人的生还机会不大,但要面对残酷的事实,这是大家都不想听到的噩耗。

内政部先前表示,这次梅姬风灾慰助金比照莫拉克风灾发放,每位罹难者将发放慰问金台币100万元。创意旅行社失联的司机郭铭麟和导游曾庆华若不幸罹难,符合发放慰问金的资格。

旅游业者透露,陆客不具有中华民国国民的身份,领慰问金有适法问题。但陆客家属们期盼政府能给发给慰问金或补偿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