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包裹案主嫌:盖达炸弹专家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据信制作叶门包裹炸弹的盖达恐怖组织(Al-Qaeda)炸弹制造专家阿希里(Ibrahim Hassan Taleh Al-Asiri),因制作炸弹的手艺,其恶名广为反恐怖圈子所熟知。

阿希里因制作奈及利亚内裤炸弹客阿布杜穆塔拉布(Abdul Farouk Abdulmutallab)使用的炸弹,而遭通缉捉拿,阿布杜穆塔拉布就是犯下2009年12月圣诞节底特律炸机未遂案的主嫌。

28岁沙乌地出生的阿希里,被认为是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 AQAP)头号炸弹制造专家。

不愿具名的美国反恐官员今天表示,阿希里是叶门包裹炸弹案的“主嫌”。

这名官员说:“阿希里过去的活动及制作炸药的经验,使他成为首要嫌犯。”

该官员指出,“迹象显示,他可能涉及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过去的诸多案件,包括谋刺1名沙乌地官员以及去年的底特律炸机未遂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