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钉子户被“护城河”围困遭射击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这两天家住在昆明市赵家堆的一户居民赵进(化名)因为与拆迁方一直没能达成协议,被“护城河”围困。在10月21日,他家6层小楼外就出现了一圈壕沟,并在10月25日连续两次被加深加宽,下雨后变成了两米多深、约5米宽的“护城河”,甚至还有不明身份的人向他家窗户射击。

据大陆《春城晚报》报导,赵进所处的赵家堆村正在进行城中村拆迁改造工程,由于和拆迁方对房屋补偿的分歧过大,赵进一家还没有在拆迁协议上签字。

53岁的赵进介绍,如今家里常住的只有自己83岁的老母亲、老伴和自己3个人,女儿有时回来住一下。自从周围一栋栋的房屋被拆除后,他家就成了这片空地上的一栋孤楼。10月8日,他家和拆迁方商谈过一次,由于双方分歧过大,没有什么结果。

10月21日,挖掘机在赵进家房屋周围挖了一圈壕沟,水电也断了。一家人只好在沟上搭了一条木板充当进出的通道。第二天,壕沟又被加宽加深,不过依靠木板还能勉强通过。 10月25日,壕沟再次被加宽加深,加上连日阴雨,壕沟成了“护城河”。

赵进称,如今83岁的老母亲终日在家,无法外出,而他每天出去提水也要穿着高筒雨鞋,遇到前两天雨大的时候,只有扔一些石块在水里垫一下才能勉强通过,然后还要翻过壕沟外围的堆土才能出去。另外,这几天夜里还有不明身份的人向他家窗户射击,玻璃上出现了弹孔。赵进说,他怀疑是仿真枪。

对于为何没有与拆迁方达成协议,赵进说他坚持认为房屋是在属于国有土地上建的,土地证上写的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而拆迁方却要按集体土地的标准补偿他们,两个标准差别很大,所以他没有签字。

新闻放大镜

又有一名村民遭暴打

另据《云南网》报导,10月29日,李家堆一名村民再次发生状况。家住李家堆287号的曹武称,自己因为与拆迁方发生争执,突然被几名男子按在工地上一顿暴打,头部、手臂多处受伤,血流满面。而曹武的妻子仅仅想用相机拍下对方的暴行,却也未能幸免,相机被抢后当场被砸碎!

曹武说,这顿暴打持续了10多分钟,那名用石头砸他的男子不断地砸他的头部、手、身体,他几乎要被砸昏迷时,对方才罢手,放开之后逃离了现场。曹武说,等自己反应过来时,只感觉到全身疼痛,头上血流不止。

“飞蛇事件”

在赵进一家遭围城和曹武被暴打之前,《春城晚报》还报导了李家堆拆迁片区的钉子户遭遇的“飞蛇事件”。10月19日,李家堆另一住户张伟(化名)由于拆迁纠纷遭开发商枪击及放入数十条蛇恐吓。

张伟家是李家堆160号,属城中村拆迁改造的范围,因为一直没有与开发商达成拆迁补偿协议,虽然周边几家都已经拆迁了,但他们家一直没有搬迁。张伟说,他们虽然提出合理的补偿要求,但对方一直不答应,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用堵路、停水停电的方式强迫他们搬迁。张伟说,从去年开始他就没有正常上过班,他们全家坚持24小时有人在家守候,就是为了防止拆迁方强拆

19日凌晨,17条大蛇“飞”进张伟家厨房,卧室门窗也被砸碎,张伟感到脑门上一阵剧痛,肿起一个包。张伟说,等他天亮时看窗户才发现,玻璃上的几个洞如同“枪眼”一样,而他头上似乎也被“打了一枪”。张伟在卧室内发现两颗玻璃球,他猜测:“很可能是仿真枪。”

张伟认为,这次的“飞蛇事件”完全是拆迁方为了逼他们离开房子的一种方法。

此前,江西宜黄官员谈拆迁“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引发网络大争论。

12日,一篇名为“透视江西宜黄强拆事件”的文章,作者署名“慧昌”,文章洋洋洒洒5000多字,主要分为事件发生始末、媒体推波助澜、崛起中的宜黄、强拆——无奈的选择、事件的深层原因等五方面。

文中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强拆就没有中国的城市化,没有城市化就没有一个个‘崭新的中国’,是不是因此可以说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此文“一经面世”就受到网友的高度关注,引起热议。

房地产专家喻海文认为,“他说的没有错!没有强拆,就没有物业税。不能从拆迁户身上掠夺,就必然要向全民‘抽水’。”

知名IT评论人谢文则在微博中评论说:“没有强拆就没有中国的城市化,就没有一个个崭新的中国。但问题在于基于强拆基础上的城市和中国不属于老百姓,而属于土地-拆迁-房地产利益集团和官场利益相关人士。如果以损害大多数人利益的方式造福于少数人,这种城市化和崭新中国不要也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