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自焚访民被控纵火罪逮捕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在五中全会开幕当天到天安门自焚访民张培馨夫妇,目前已确定被正式逮捕。张培馨的儿子日前接到了公安局的逮捕通知书,指两人涉嫌放火。维权人士认为,当局的指控不成立。

在中共五中全会召开首日,到天安门自焚以表示抗议的天津回族访民张培馨夫妇,半个多月来一直下落不明,直到28号天津北辰公安分局送来了逮捕通知,确认两人现在被关押在北辰看守所。

张培馨18岁的儿子齐天烽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只知道父母因为“放火罪”被逮捕,但公安不肯透露两人是否在自焚中受伤。据齐天烽透露,他与13岁的弟弟,多年前在学校因回民身份受到侮辱,父母向有关部门投诉,反而多次遭到拘留,他与年幼的弟弟也遭到关押。他认为父母是被迫无奈才去自焚。现在家里只剩下他与13岁的弟弟相依为命,非常彷徨无助。

维权网站《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表示,《刑法》 中的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张培馨夫妇虽然有放火的行为,但没有故意危害他人,也没有影响其他人的财产及安全。10月15号中共官方媒体曾报导,张培馨夫妇驾驶的白色的小客车,由长安街自东向西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

新唐人记者刘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