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停产限产 经济损失达百亿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为使亚运期间空气、环境品质达标,广州市政府规定,从11月1号到12月20号实行临时减排措施,对全市72家重点污染企业执行限产或停产,其中包括广州石化、钢铁等大型企业,由此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达上百亿。

广东环保厅日前对外宣布,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广州、深圳、汕尾等11个城市将实行“亚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许多企业被勒令减产或停产。

据报导,广州造纸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型企业将减产50%﹔东莞强安造纸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停产﹔还有包括东莞玖龙纸业自备电厂、中石化自备电厂在内的12个发电机组同时停机。

据分析,这72家工业企业不同程度的限产、停产,带来的工业产值的减少将达到100亿,对中小型企业的影响则更大。

在当地生活工作的李原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有些朋友做化工业务的影响很大,原料不允许运进来,他们受不了了自动停工。两个月之内生意受很大影响。”

该保障措施还包括,广州、东莞、佛山等地的公务车有三分之一不准上路﹔没有绿色环保标志的外地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广州、佛山、东莞三市﹔广州港和东莞港禁止高毒性、强污染性的散装化学危险品、液化气和油类的船舶停靠等。

为确保亚运,官方已出台一系列措施:除购买菜刀实名制外,还禁止部分城市街头烧烤和煮食﹔在珠江三角洲九城市禁止一切工地建筑施工和装修,家庭室内装修也全面禁止。

新唐人记者曲明、雅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