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色夜市行销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台湾观光局举办“2010特色夜市选拔”,目的在借此能将台湾饮食文化促销推广到世界各地,让国际认识台湾的软实力,这项夜市选拔引起全民关注,评审专家再以“环保夜市从缺”凸显特色夜市环境卫生有待加强,各县市政府应积极改善夜市环保卫生,以协助推展夜市观光。

根据观光局98年“来台旅客消费与动向调查”中显示,夜市是外籍旅客来台必游景点第1名。每一百名来台旅客,就有73位曾经到夜市体验,观光局并非夜市主管机关,但希望藉这项活动评选,来鼓励各夜市提升服务品质,并行销夜市文化魅力。

观光局表示,首次办理特色夜市选拔系以正面方式鼓励夜市向上提升,并期待以良性竞争带给游客更好的夜市环境,经过夜市主管机关各县市政府一起推荐,透过最环保、最友善、最有魅力、最好逛、最美味等5大指标来评选,“最环保奖”从缺最大的意义,即在提醒各县市政府除了人气美味之外,还要重视夜市环境清洁与公共卫生,进而提振台湾整体观光形象。观光局已于9月8日将夜市评选委员提出的多项具体改善建议,提供各县市政府及夜市,作为夜市环境品质改善参考。

夜市与在地行销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故使夜市选拔活动成为全民关注焦点,惟激发民众正向参与及动力,仍期各界一起共同关注,观光局并感谢消基会提供建议,与广大消费者共同监督夜市服务管理品质,提升夜市的观光价值使其更具有国际竞争力。

新闻联络人:

观光局业务组陈美秀 02-2349-1680、0937-927028
观光局公关室陈琼华 02-2349-1681、0912-59435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