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苹果暴涨一倍 网民戏称“蘋什么”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中国今年气候异常,农产品因为产量大减而价格飞涨,继大蒜、绿豆、大豆、生姜、白糖暴涨之后,近日苹果的价格飙涨一倍,被网民戏称为“蘋什么”。大陆果农表示,除了天灾导致苹果减产外,种植成本提高也推高了价格。

继“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之后,苹果的暴涨被大陆网民戏称为“蘋什么”。

生产国光苹果的丹东果农陈先生告诉记者,苹果价格已经涨了一倍。

陈先生:“基本什么都涨价,现在大白菜、萝卜还得几块钱一斤,农药也涨价,油嘛也涨价,国光苹果的价格最初是两块四、五,好的都五块钱一斤。”

据报导,今年山东苹果减产了20%,遭受冰雹等灾害影响的甘肃苹果,更减产了40%。

大连苹果批发商徐先生:“内地种的就是五块多、六块多,树上结的少,它不结果。”

山东栖霞果农郝先生:“今年的产量很低,涨价,化肥一斤都二百块钱了。”

广东民众陈先生认为,南方可选择的水果种类很多,苹果涨价的影响不大。

陈先生:“苹果是六块多一点,涨了一倍了,你知道大陆什么进口,全部是假货,本地的也说是进口,广东这边水果多比北方选择多一点。”

据报导,目前北京超市的特级红富士已达10.4元/斤,进口的也不过约10元/斤。不少消费者改吃进口苹果,或其他水果了。

新唐人记者 陆芳、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