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哈比人 纽西兰修法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纽西兰威灵顿29日路透电)纽西兰政府今天通过1项立法,为两部“哈比人”(Hobbit)电影清除障碍,使之能留在纽西兰拍摄。然而反对党抗议声浪不断,直称今天是“可耻日”。

政府决定仓促修改劳动法是和华纳兄弟(Warner Bros.)达成协议的一部分,为的是让导演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留在家乡拍摄他的这部电影,民众对政府此举毁誉参半。

在纽西兰工会为工作条件在全球发起短暂的抵制行动后,据传有些工会干部接到死亡威胁。

华纳兄弟主管表示考虑到别处拍摄,但此举可能使纽西兰损失15亿美元、并且破坏纽国新兴电影工业的声誉。本周稍早,华纳兄弟主管搭机前来纽西兰和总理凯伊(John Key)领军的代表团协商。

尽管为了礼遇这部电影必须提供好几千万美元优惠,包括减税和修法,政府仍在27日宣布让此片留在纽西兰拍摄的协议。(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