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藏语教学 被指灭绝藏族文化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日前青海省政府将要在2015年全面取消目前的藏文教学,全面实施汉语教学,对此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和前北大教授袁红冰皆认为,中共的一贯政策就是消灭藏族文化以达到种族灭绝的目的。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告诉记者,其实公立学校早就实行了汉语教学,中共对藏语不尊重,就是不讲民族平等,就是属于一种奴役式的统一。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 达瓦才仁:“在那些民办的学校,或者是一些私人的学校,有些是以藏语为主,要把他再推行到私立和民办的学校。要灭一个民族,先要灭了他的语言、文字嘛!中共政府这个政策一直都在推行。”

达瓦才仁还表示,近期广州发生的支持粤语大游行启发藏人第一次为了语言站出来说话,不过参与的老师或学生恐怕难逃秋后算账。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 达瓦才仁:“是用法律的方式,开除的方式,或者什么方式不知道,官员他冻结升迁等等。”

前北大教授袁红冰表示,中共的西藏政策就是对藏人实行文化性的种族灭绝。

前北大教授 袁红冰:“他们的所谓教育改革,实际上就是从文化上对藏人实行种族灭绝的一个新的阴谋而已。理所当然的会引起藏人的正义的反抗。”

据报导,青海省政府将要在2015年全面取消藏文教学,全面实施汉语教学,近期引发青海300余名藏族师生联名上书反对,三个州数个中小学学生8千多人走上街头和平示威抗议。

新唐人记者 史进旺 特约记者 王倩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