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临结束 上海访民在世博会场被拘留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据上海访民来函称,10月27日下午,他们在世博会场身穿状衣,以示抗议被拘留。来函如下:

2010年10月27日下午1时许,我们访民一行26人,乘地铁8号线前往世博。在场外中国馆背景前集体留影。随后一起散步。访民端木家寿、陆福忠身穿状衣,以示抗议。(端木家寿的状衣上书:杀贪官,保平安,打倒城开集团)被执勤武警拦截,并通知浦东派出所。当时将端木家寿、陆福忠带上警车询问。一便衣警察对我们大家说:你们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你们解决。之后将我们全部围住,登记了身份证。26人中13人被警察强行带走,其余13人摆脱了警方的抓捕,13位访民被浦东新区刑侦支队世博行动大队关押,不给吃晚饭。晚上22时左右,当局开出了九人刑事拘留的决定,3人取保候审,9人都被关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安局张江看守所。被拘留9人:陆福忠、沈定高、王志华、徐金芳、王承起、杨金林、吴育青、张秀芹,一人姓名不详。端木家寿、刘珊、吴如云三人被取保候审。金建明释放。

附现场拍摄的照片及26人签名单。请媒体和公众予于关注并跟踪。

弱势群体代表

2010年10月28日下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