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变助选?中市府澄清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28日电)民进党大台中市长参选人苏嘉全竞选总部今天指出,台中市长胡志强涉嫌假县市合并之名,用公帑安排4场明华园演出。中市府回应说,这是县市合并宣导活动之一,与选举无关。

苏嘉全台中县竞选总部以“苏嘉全借不到的场地,胡志强粉墨登场”为题召开记者会。苏嘉全台中县竞选总部总干事利锦祥说,民进党为举办党庆及造势晚会,两度向丰原市公所借葫芦墩公园场地,公所回文指“该场地是草皮,不借给选举活动使用,而且不分蓝绿”。

利锦祥表示,没想到明华园昨晚就在该地演出,且是用台中市公帑,难道不怕踩坏草皮?这明显是涉嫌假公济私。

另外,依据竞选总部提供侧录影带显示,明华园当家小生孙翠凤昨晚在台上说,因为胡志强没有敌人只会遇到坏人,她特别从欧洲赶回来,就是要支持胡志强。苏嘉全阵营认为,台中县市政府已违行政中立。

台中市新闻处长曹美良指出,安排明华园演出是为了县市合并进行宣导,由台中市出钱、台中县出力,4场总价新台币385万元的费用,也是公开进行限制性招标,县市新闻处工作人员已再三要求穿着竞选背心的参选人不得上台。

曹美良说,孙翠凤可能是因还有时差,不小心“擦枪走火”,已提醒孙翠凤,保证接下来不会再发生。

丰原市长张(水+静)分表示,葫芦墩公园只有公益活动及政令宣导才外借,政治活动一律不借,昨晚是台中县市合并宣导,如果有破坏草皮,会请县政府复原;至于是否有人发文宣或竞选旗帜,市公所无法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