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背包客马国旅游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孙天美吉隆坡28日专电)台湾女背包客林维玟与法国男友到马来西亚旅行两周,抵达马国后因与男友争执分手,林维玟单独继续马国行程,却在9天后和家人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林维玟今年27岁,11日凌晨搭乘亚航抵达马国,和法国男友分手后展开单独旅游,仍定时与台湾亲友透过电话和网路联系。

她曾向亲友提到,在行程中认识两名马国男子和两名其他国籍女性背包客,并和其中一名女性住在一起。

林维玟台湾友人吕佳徽向马国“光明日报”表示,林维玟知道她将在20日到马国出差,18日曾打电话告知自己身上旅费只剩马币300令吉(约新币2960元),希望她能借钱周转。

吕佳徽表示,最后一次和林维玟通电话,是在19日晚上8时45分,只知道当时她住在雪兰莪州(Selangor)八打灵再也市(Pataling Jaya)的阿马广场购中心(Amcorp Mall)附近。

  但吕佳徽抵达马国后,无论拨手机或上网留言,都无法联系上林维玟。林维玟之前要求家人汇款也没有去领,手上两张信用卡也无刷卡纪录。

目前仍在马国的吕佳征,已向马国警方报案,并透过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向移民厅调查林维玟的行踪,但记录显示林维玟尚未离境。马国警局也没有扣留台湾女子的任何纪录。

林维玟原订11月2日返台,如果届时没有林维玟的消息,林维纹父亲将到马国寻找女儿。

驻马国台北经文处表示,马国已把林维玟的资料传真给国际刑警,把她列入失踪人口名单,同时已向林维玟的家属报备此事。

林维玟的亲友也纷纷在台湾“背包客栈”和马国著名的中文聊天论坛“佳礼”中,要求各国网友协寻林维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