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逞威 漳浦成水乡泽国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重创台湾东部的梅姬台风昨日登陆福建省漳浦六鳌半岛,登陆时威力不减,中心附近刮起13级大风,风速达38公尺/秒。狂风加上暴雨,漳浦全县顿时成水乡泽国。

大陆第13号台风“鲶鱼”(台湾称梅姬)于23日中午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六鳌镇登陆。

香港文汇报记者赶到距离登陆点不到6公里的旧镇,然而,在惊人的风雨狂袭下,加上路面严重积水,汽车无奈折返。

在通往六鳌的公路上,一路无行人,而被狂风硬生生扭断的树木随处可见,长度超过20公尺的广告牌被扯倒在路旁,小型广告牌更是被卷起在空中旋转。在漳浦草埔站附近,看到一个二手车行的房屋基座已经完全泡在水中,对面一家的铁丝护栏也被拉扯得不成形状。

越靠近六鳌,风力及雨势越惊人,路面积水在超过10级风力的策动下犹如潮涌,多处出现道路单向中断。暴雨夹着水雾,汽车一路打开双跳灯艰难前行,能见度仅有十余公尺。沿途不时可见车辆挂擦、碰撞、追尾,体积小巧的三轮摩托刚一上路,便被吹得摇摆不定,随时有侧翻的可能性。

“不要说今年登陆的前两个台风,我记忆中都没有这么厉害的。”旧镇德信加油站的老板叶先生劝记者不要再往前行,“走不了了,很多车泡在水里熄火了。”加油站所在的林美村一带,电力供给已经全部中断,惟有叶先生的加油站靠家用小型发电机还在维持供电。

他说,中午时分已经接到几个家住古雷、江北的朋友打来电话,哭诉养殖的鲍鱼可能全无收成,损失估计上百万。

在距六鳌10公里的古雷半岛,台风登陆导致大部分农田被淹,沿路电线杆倒了许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