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道歉几度哽咽被批像作秀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21日,河北大学校园交通事故肇事者李启铭的父亲李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几度哽咽。而受害者陈某的哥哥,昨天(10月22号)下午看到相关视频后表示,这更像是逢场作秀,没有实质作用,也不可能给受害者家属任何安慰。他表示,这种道歉我不能接受。从网络舆情看,更多的网民坚持认为,这只是一场“危机公关”。

李刚父子道歉被批作秀

16日21时40分许,河北省保定市某单位实习生李启铭酒后驾驶朋友的黑色迈腾轿车(车牌号冀FWE420)在河北大学新校区的生活区撞到两名女生陈某和张某。其中陈某不治身亡,张某仍在救治中。李启铭在醉酒驾车肇事后,口出狂言“有本事你告去,我爸是李刚。”随后,“我爸是李刚”成为网络流行语。

据《新京报》报导,21日,李启铭的父亲李刚接受了央视采访时,他表示,孩子做出这样的事情,给对方造成这么大的痛苦,他非常痛心,幷表态绝不袒护儿子李启铭。李刚在采访中几度哽咽,幷深深鞠躬道歉。

对于李刚父子的道歉,陈某的哥哥认为,这更像是逢场作秀,没有实质作用,也不可能给受害者家属任何安慰。“谁都不会说自己是个坏人,这种道歉我不能接受。”幷认为央视仅仅采访了肇事者及其家属而未采访受害者家属显得不公平,“在现在这种社会舆论下,他们接受采访更像是要获得社会同情。”

陈某的哥哥表示,他希望肇事者能得到公正的审判,“妹妹已经不在了,这才能让她安息。”据他透露,陈母受噩耗刺激,突发高血压和心脏病已入院两日,他希望自己的家庭也能得到应有的赔偿。

《南方都市报》有评论指出,这么多天才出来假猩猩的掉点眼泪?太假了吧?本想一手蔽天的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想到一句“我爸是李刚”卷起巨浪才挡不住公众和网民的谴责,纸包不住火了才出来猫哭老鼠掉几滴鳄鱼泪?悲哀!

还有评论说,死亡或伤害而置之不理,本就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判死刑都可以,这对父子的眼泪无非是想把命留住,把官位保住。以其子的凶残跋扈看,李刚不可能是一个正直的人,眼泪当然也只是鳄鱼的眼泪。

《南都社论》评论指出,危机公关不是个坏东西,对市场营销来说尤其如此,好的危机公关经过精心运作,甚至可以挽狂澜于既倒,拯救一个企业。不过本案显然不需要危机公关登场,因为这里是商业价值无法衡量的人命,而危机公关代表着一种策略,更像一种权宜之计。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逝去的痛惜,出自人的“良知”“良能”,哪里还用得着什么策略呢?

“我爸是李刚”造句比赛

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我爸是李刚”正成为新的网络流行语。围绕这句被认为带有“权力傲慢”色彩的话语,网民施展智慧仿词造句,从广告、古诗词、电影台词,乃至MV、漫画,用调侃表达着义愤。

类似的活动也很快被百度贴吧、微博所模仿,从古诗词到现代诗、打油诗,从名言名句改编到绕口令,从儿歌到电视购物广告词,各式版本的“我爸是李刚”蹿红网络,可谓是应有尽有。

“征诗:以‘我爸叫李刚’为题,内容不限。”20日中午,网络“混蛋湿人”在猫扑论坛发起“赛诗造句大会”。这一号召很快得到了网民的响应,截至昨天22时,该帖的点击数已超过16万人次:床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刚;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我爸是李刚……

MV版:

几乎同时,被称作“刹那间红遍大江南北滴牛B歌曲”——《我爸叫李刚》的MV也在网络上热传。

这首改编自《我叫小沈阳》的歌曲唱到:“我爸叫李刚,大名鼎鼎的李刚,李是李世明的李呀,刚是金刚的刚。我爸叫李刚,撞死人我不用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爸是局长。”

不过,在热闹的网络调侃之余,更多的网民还是期待目击者能够最终站出来:“‘我校沉默’比‘我爸李刚’更令人寒心。”

广告版:

我爸是李刚,你值得拥有。
不当寻常爹,我爸是李刚。
不是每一杯牛奶都是特仑苏,不是每一个爸爸都叫李刚!

古诗词版: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爸是李刚。
人生得意须尽欢,谁让我爸是李刚。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的爸爸是李刚。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我爸是李刚。

台词版: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五个字:“我爸是李刚”。

歌曲版:

我在遥望,月亮之上,我爸是李刚。
当初儿子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儿子出了事把我拉下来,官位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让我挣开,让我明白,送你去蹲大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