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里长参选人涉贿 1收押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2日电)年底5都三合一(市长、市议员、里长)选举,高雄地检署今天宣布再查获3件涉嫌贿选案。3名涉嫌贿选的里长参选人,1人遭收押2人交保。

雄检表示,高雄县林园乡某里长参选人,涉嫌以内装有新台币1000元的红包,交给1名选民,寻求投票支持。检察官传唤2人到案,讯后认为尚有其他共犯,且被告等有串证之虞,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另外,高雄地检署检察官高嘉惠指挥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高雄县市警察局等,查获高雄县仁武乡某里长参选人,涉嫌以赠送玉环、高级相框等,希望受赠者支持,并查扣多个高级相框。讯毕,这名里长参选人以10万元交保。

雄检说,另外1件涉嫌贿选案为,担任某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的高雄市某里长参选人,涉嫌分别致赠香皂礼盒等给选民,希望受赠者在投票时支持,全案经雄检检察官谢肇晶指挥高雄市警察局查获,并传唤这名里长参选人到案,讯后以5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