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公布节支计划 大幅削减开支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星期三(10月20日),向议会提交了备受关注的“公共开支评估”,宣布要大幅缩减公共部门开支,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英国政府最大规模的节减开支的计划。

经过几个月的沟通后,英国保守派的财务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星期三宣布了他对国家开支计划的报告,报告中称,将大幅削减行政开支和福利,以节省800多亿英镑的公共支出,挽救经济和联合政府的命运。其中许多政府部门的预算将下降25%。受到节支影响的部门包括教育、社会福利、交通运输以及警察。

对于此项节支计划,经济学家们目前仍意见分歧,有些人认为剧烈的动作是必要的,也有些人批评这会让英国重新走回经济衰退。但几乎双方都同意,增长一定会减缓,未来英国银行必须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工会已经开始大力反对这项会造成公共部门员工大量失业的政策,有些人预期这种紧缩预算来应付预算赤字的风潮会让欧洲各地首都出现暴力示威。

奥斯本的目标是在5年内,让赤字从两位数的11%降至2%。

英国政府在提交“公共开支评估”前一天(10月19日)公布了“国防开支评估”,提出了削减国防预算8%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