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制BB霜发萤光 一场虚惊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0日电)某知名韩国BB霜会产生萤光反应,引起消费者紧张,卫生署检验显示,此产品所含的防晒成分在欧洲及亚太国家都是合法防晒剂,本来就有萤光性,请消费者不要过度恐慌。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简任技正黄明权指出,“IPKN净白香氛防晒遮瑕BB霜SPF45”,所含防晒成分亚苯基二苯丙咪唑磺酸酯钠盐 (Disodium PhenylDibenzimidazole Tetrasulfonate),在UV灯下,具有萤光性,但萤光性与致癌是两码子事情。

食药局医疗器材及化�品组长刘丽玲说,此一物质是国内合法使用的防晒剂,国际间如欧盟、澳大利亚、韩国及东盟等国家也均准许作为防晒剂使用,进口商锦泰隆股份有限公司将可继续贩售IPKN的相关BB霜。

食品药物局长康照洲解释,防晒剂防止紫外线的原理可分为物理性阻隔、化学性吸收,有的化学性防晒剂在吸收阳光之后,会有萤光性,但用水就能冲掉,这个原理就像小管、透抽等海洋生物天生带有萤光性物质,在吸收阳光之后,就会发出萤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