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服务业赴美国拓销团”法拉盛免费医疗讲座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由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办,外贸协会(驻纽约办 事处)主办的“2010年台湾医疗服务业赴美国拓销团”将于10月27日至11月4日拜访纽约及旧金山,并于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1时30分至4时正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二楼举办免费医疗讲座。将有该团专业医师向侨界介绍台湾医疗优势及技术,内容包括心血管及牙周病预防保健、微整型医学美容 新知等主题;该团亦期透过与旅行业者及医疗转介单位的策略联盟,扩大台湾观光医疗产业对海外人士的服务。

该团团员包括北医集团(台北医院、万芳医院、双和医院)、彰滨秀传医院、成大医院、辅仁牙医、玩美牙医、台北长虹诊所医学美容中心、长虹生医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私协)及医疗服务国际化专案管理中心计9家医疗院所代表,其中,成大医院医院家庭医学部预防保健科主任吴晋祥医师、玩美牙医陈忠明院长及辅仁牙医曾焕井院长均将亲自出席。

10月28日下午2时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将办理B2B医疗转介合作商机洽谈会之外,另外在30日(周六)办理的B2C健康讲座,现场可进行免费健康咨询,将有机会获得免费高阶健康检查、美白雷射及血压计等各种精致好礼,此外团员将推出套装优惠行程,如长虹诊所的“10分钟十分美丽”、秀传推出“乐活+健检优惠专案”及“乐活+医学美容优惠专案”,提供客制化现场预约,即时安排,让您从里到外,容光焕发有朝气!是您不可错过的机会!欢迎各界踊跃参加。

洽询电话:贸协驻纽约办事处:212-9041677×102或109分机。前200名预先网上报名并参加活动者,可获赠品。
网址: http://newyork.taiwantrade.com.tw/event/index.jsp

台湾医疗服务业背景资料

台湾医疗拥有六大优势及五大强项:

一、六大优势

1.高品质–具国际级医疗水准

台湾自1978年起开始建立国家性的医疗体系评鉴机制,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个建立评鉴制度的国家。大多数医学中心和区域医院均通过源自于美国系统的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Taiwan Joint Commission on Hospital Accreditation,TJCHA)认证。万芳医院、敏盛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童综合医院、义大医院、和信医院等6家医疗院所已通过美国JCI国际医院评鉴(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Hospital Accreditation)。

2.合理价格–医疗费用合理,费用较欧、美、日等国家低手术费用仅仅是美国的1/5、英国的1/6。除了疾病治疗费用外,医疗检验费亦相当超值实惠,包括内视镜、结肠纤维镜、癌症断层扫描,费用只需美国同等费用的17%;PET检测费用只有英美的1/2。

台湾与外国医院国际医疗价格之比较表(Please use the picture to replace same content)

备注: 以上各国医疗服务费用是以美金计价,仅包含麻醉、手术诊疗、病患饮食、病房等相关费用,尚不包含国际机票、其他航具、国内交通与术后休养居所等费用。该表所显示的相关资讯,仅供参考,实际情况尚需视病患身体状况而定。

3.高科技–均与欧美国家医院同等级

如电子化的断层摄影、核磁共振仪(MRI)、正子造影检查(PET)、癌症断层扫描(CT)和肿瘤手术的电脑刀等设备等级相同于甚至超越美国医院所拥有。另外,台湾的医院可透过无线网路(WiMAX Technology)的监控系统提供病患即时服务,在居家照顾方面提供24小时的健康控管,透过RFID可追踪病患用药上安全和病患的身份辨认,给予病患的更多的安全保障。

4.感动服务

每家医院提供独立的健康管理中心,和一般医疗场所分开,以便提供病患充分的隐私及最舒适的服务。专属医疗团队以病患为中心,带领病患并从旁协助完成所有的程序。检查结束后,健康管理师会提供病患最完整的健康管理计划,并协助预约后续的追踪检查。同时提供即时的线上医疗服务回应和关怀、专车机场接送服务、和语言翻译等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5.整体性服务

从预防医学、健康检查、诊断、到疾病治疗,融合中医及西医的医疗网络,以最先进的医疗仪器为病患量身订做各式各样的健康检查。此外,融合了中医的养生疗法,提供更多样的医疗服务。

6.专业团队

台湾医疗团队在世界上有多项杰出的表现,例如长庚纪念医院为首例孩童肝移植,至今已累积400例以上。从1968年起,台大医院开启亚洲肾移植首例,成为台湾最大肺移植中心。1979年,台大医院为第2个成功分开连体婴的案例。过去5年内,心血管中心的心肌梗塞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超过150起成功率为98%。

二、五大强项

颅颜重建手术:台湾拥有东南亚第一个颅颜中心,有完整的专科医师及团队,唇颚裂修补成功率达100% ,该中心已培训五十多名自世界各国来台取经的种子医师。

活体肝脏移植:从1997年到2005年,台湾肝脏移植手术五年的存活率,已经超越美国;存活一年达95.1%,五年更高达91.2%,领先全球。

人工生殖技术:台湾拥有独步全球的冷冻卵技术,人工协助生殖怀孕率高于37.7%,活产率27.7%,费用较他国低廉。

心血管治疗:全亚洲首例心脏移植成功–冠状动脉心导管支架放置术成功率高达99%,并发症小于1%。

关节置换术:拥有丰富的人工关节置换术经验,每年近2万例人工关节置换临床经验,并采用微创技术达到伤口小,恢复快之成效。

根据经济学人(EIU-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在2000年针对27个主要国家所作的国民健康评比,台湾名列全球第二健康国,归功于台湾优质的医疗服务照顾出健康国民;台湾的医疗水准早已享誉国际舞台,在肝脏移植、颅颜手术、心血管疾病治疗、人工生殖及关节置换手术等重症更是国际医界翘楚。

结合优质健检、医学美容与国外旅游的医疗服务产业正在国际间快速蓬勃的发展,尤其是位于西太平洋的台湾,素以拥有优质的医疗人才、先进的医疗技术以及亲切的服务著称,目前正结合高级的医疗服务与观光休闲行程,服务国际间追求健康与美丽的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